果瓜莓柿糕

有点死死的
现有资产⬇️
两个短篇坑+一个长篇坑

【GGAD】难分(08)

GGAD现代AU短篇小甜饼ooc

27岁的大学教授阿不思·邓布利多遇到了曾经的邻居盖勒特·格林德沃,他们成为了同事,重逢的第一天就同床共枕了,竟然还偷偷在学生不知道的情况下牵手手!!!

蓄谋已久GG×纯情教授AD

—————————————————————————————

阿不福思终究还是死缠烂打知道了自己如今成为了格林德沃的准小舅子,因为迟迟没有见到格林德沃本人,在一周后他还是含蓄地表达了自己并不会反对阿不思自己的决定:“你可别又被他给骗了!”

“事实上,他那年并没有骗我——我们分开只是因为我搬来伦敦他要去上学了而已。”

阿不福思撇撇嘴,其实他就是天生和格林德沃气场不合。

阿利安娜知道这件事后由衷地为他们感到开心,并兴致冲冲地拿起笔给巴希达写了一封信。

巴希达夫人,真是不可思议!您的侄子和我哥哥竟然在一起了,想必您已早就听说了此件事,但是我还是想向您表达我的惊喜。以前我一直担心是不是我连累了阿不思谈恋爱,没想到他与格林德沃先生的感情如此深厚。

另,阿不思让我转告您,暑假我们将会和哈利一起回戈德里克街。

——祝您身体健康 阿利安娜

因为弟弟妹妹们都早已长大成人能照顾好自己了,格林德沃的公寓距离霍格沃茨大学只需步行十分钟就够了,邓布利多在格林德沃非常理直气壮的邀请下搬进了他家。

那是个单身公寓,只有一张床,刚开始邓布利多还想着自己可以睡沙发什么的,可格林德沃已经帮他在床上都放置了两个枕头了,一个是紫色星星,另一个是红色月亮,很明显都不是格林德沃的风格。

邓布利多想到他们最近这两周已经因为各种原因在上面同床共枕了两个晚上了,他便也不再扭捏。

话虽如此,邓布利多在浴室里发现自己忘记带了浴巾时,还是有些脸红。

“亲爱的,不用这么害羞——”

格林德沃手上的浴巾被抽走,浴室门狠狠关上,他甚至都没来得及看清朦胧雾气下的白嫩光滑的手臂。

里面的邓布利多则是有了个新发现,他在洗手台的镜子的角落处发现了一行字——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他有些想起了曾经的那段时光,这句话还是在他给格林德沃的一封信上提起的,后来他们两个一拍即合,没想到这句标语还被他沿用至今,并还用了英法德三国语言进行了翻译。

那块角落的镜面有些斑驳,邓布利多轻轻拂过那行小字。

“阿不思!如果你在洗手间也能感受到我对你深沉的爱的话,那我可以进来了吗?”

邓布利多一把拉开门,对上门口的金发男人。

他抬了抬手,轻轻抱住门口的男人:“时间总是很奇妙的。我改变了很多,却没发现有些是一直不变的。”

格林德沃思索了一会:“你看到那行字了?说实话,我最近在考虑把它换掉。”

邓布利多皱了皱眉,格林德沃仿佛感受到他在想什么似的,用宽阔的胸膛紧紧贴着他:“啊不,阿不思,可别把我想得太高尚了,我只是想在上面刻上我们俩的名字。”

他低头轻触了一下阿不思的唇瓣:“可惜,你还没给我个名分呢。”

邓布利多涨红了脸,他没告诉格林德沃自己已经在弟弟妹妹面前承认了男朋友这事。

他慌乱地拆了个巧克力蛙,心里想着,格林德沃真是恃宠而骄了!

复活节就快到了,格林德沃嘴里总是嘟嘟囔囔地抱怨邓不利多:“要我说,就放假这件事情来说,德国人做的就非常不错,他们可从不像你,复活节还要和一群小孩待在一起并指出他们可笑的错误。我记得上次就有个叫海格的蠢货——”他顿了顿,似乎觉得自己在邓布利多面前表现得不太礼貌,“那个叫海格的,他甚至把我的名字拼错了——真不知道他长这么高有啥用!”

“——我以为斯卡曼德先生作为他的好朋友,同样应该为此负责。”他突然想起什么,悠悠地补上一句。

邓布利多挑挑眉,可以看得出来,格林德沃真的生气了,不过他早就习惯男朋友时不时吃醋的小性子了。

复活节前一天,邓布利多早早就回了家,他准备今天晚上补偿一下格林德沃,可没想到男友今天竟一反常态,发消息给他说今晚有些事情不能回家吃饭了,要知道虽然同为教授,格林德沃的工作一向非常清闲,或许跟他干劲利落的教学风格有关。

虽然知道情有可原,可看着一桌子的菜,心里还是充斥着一股心意被辜负的失望。

唉,盖勒特有哪一天不回家都没什么,可怎么偏偏挑了在某个日子呢,他注定是享受不到自己亲手做的菜了。

邓布利多赌气似的发着呆,照常吃了几口饭,把剩菜都放进冰箱里。

睡觉时他有意等着格林德沃,却还是没熬过自己规律的生物钟,沉沉睡过去了。

直到第二天白天,床的另一半边仍是冷冰冰的,邓布利多起床拿了手机来看,才发现格林德沃早上刚给自己发了几条消息。

——阿不思,昨天晚上和法国来的几个老朋友出去喝了点酒,我想着你应该早就睡了,就没好意思打扰你。

——如果你能在这件事情上小小地宽容一下,那么......能来接我嘛?

——【地址】

——【猫猫哭泣.gif】

邓布利多看着最后这个表情包,深深感到了责任重大,格林德沃这家伙不知道有喝了多少酒。

以及,法国的老朋友?

邓布利多曾听文达·罗齐尔提起过几次格林德沃在法国的事业发展,虽然有些不认同俱乐部的理念,但是毕竟已经被格林德沃解散了,邓布利多内心更多的还是对没有和格林德沃一起实现年少理想的遗憾。

叫了个车前往格林德沃发来的地址,刚进门就被门口的服务员们热情地打招呼了,不同于猪头酒吧,这是一家很正式的餐厅,邓布利多在服务员的引领下来到了格林德沃所在的包厢。

桌子已经被收拾干净了,包厢里只有格林德沃一个人,邓布利多觉得自己此时像极了一个捉奸的妻子:“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呼,凌晨他们拉我起来又喝了点,结果一听说 你——我男朋友要来了,结果他们就都走了。阿不思,你真好看,我才不要让给他们看到呢!”

阿不思一只手握住格林德沃不安分到处乱摸的手,另一只手把醒酒汤喂给他。

格林德沃突然就安分了,收回自己的手在自己的口袋里胡乱摸了一通,拿出一个亮闪闪的东西郑重其事地放在邓布利多的右手上。

“好喜欢你啊,阿不思·帕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莱恩·邓布利多。”

“我等不及了,现在就想把它交给你。”

“你——快收下!”格林德沃大有他不收下就不放手的意思。

—————————————————————————————

ooc就ooc吧,GG这章是真的喝醉了。

我承认我每次写出来的东西和我想的东西基本上不是一回事。

论坛体写了几百字写不出来了,摆烂ing。

感觉这篇正文还会有两章的样子,我怎么这么磨叽!这文已经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了,还没写完呜呜呜,目标是周更/(ㄒoㄒ)/~~。

评论(6)

热度(23)